2019年度“澳門青年學者計劃”自5月8日收到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發來2019年度60名“澳門青年學者計劃”推薦候選人名單,幷于5月15日正式通知有關的澳門導師與候選人聯繫。5月22日配對工作結束,共有39位候選人成功與導師達成聘用意向。

經過“澳門青年學者計劃”學術委員會商議,確定了終評選拔準則。評審過程中,學術委員詳細審閱候選人的個人教育經歷、論文發表情况、主持或參與項目的情况、獲獎的情况以及博士後研究計劃。經過嚴謹的討論及審議,學術委員會最終確定了30位本年度的“澳門青年學者計劃”資助人選以及5位候補人選,幷提交中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,得到批復確認。現正式對外公布2019年度“澳門青年學者計劃”獲資助人員名單。(見附件)

若本通知印發之日六個月內有獲選人員放弃或被取消獲選資格,則由其導師所屬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候補人選按順序遞補;若該實驗室無候補人選,則由其導師所屬高校的其他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候補人選按順序遞補。

敬請相關導師儘快與獲資助人聯繫,按照院校聘用博士後研究人員的程序,與獲資助人簽訂聘用合約及辦理入站手續。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致電(+853)2878 6620或電郵至macaoyouthscholars@mapst.org與秘書處聯繫。